close

    「嘉恩,有找到嗎?」「嘉恩,有没有找到?」「嘉恩?」

      麗君擱下晚餐,從廚房走出來,看見女兒在櫃檯後,面色如紙,手在顫抖著。

      麗君看了揪起心跑到嘉恩前叫喚她:「嘉恩!」叫的同時,麗君的眼淚就流下來。

      嘉恩看著媽媽,抖著嘴唇問:「媽,怎麼回事?流川怎麼了?」

      麗君擦擦眼淚忙說:「没事了,都没事了!流川出院一個多禮拜了!」

      嘉恩眼淚撲簌簌流下來:「為什麼會住院呢?!」「媽,他生病了是不是.........

肺炎嗎?為什麼突然得肺炎啊?!」

      麗君掉著眼淚說:「可能太累了,壓力又太大,感冒没注意....嘉恩哪,媽媽有

去照顧他,他已經好了,出院了,妳不要擔心,啊!」

      嘉恩抖著聲音說:「不行,媽,我要去看他,」說著就要出門。

      麗君拉住腳步踉嗆的女兒,「等一下,嘉恩,妳聽媽媽說,」

      嘉恩哭著要往外跑,「我現在就要去,媽,我一定要去看他啊」

這時正巧碰上拎著兩袋東西回來的招富:「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要去哪裡?」

      麗君忙說:「她現在要去找流川,她知道流川住院了」招富連忙放下東西,拉

著女兒的手,問她:

    「妳現在去,他是會見妳嗎?」「那麼多天都没有連絡了,阿妳去是有用嗎?」

招富又勸:

     「他出院了,都好了,妳後天就要出國,他也要忙一堆事,兩個就先做自己的

事。一年很快就過去了,聽話,啊,乖女兒。」

      嘉恩閉著眼搖著頭「流川,流川」她聽不進雙親任何話,她的腦中不斷浮現流川

的影子,籃球場上,社辦裡,校園中,他倆的私人小徑裡...她的流川.......他生病時很

難過吧?很痛苦吧?

 


      人維來了:「林嘉恩,不要再哭了,流川已經好了,早就出院了,也在專心解決

他的事情,妳就不要再哭了!」人維拼命的勸,

嘉恩聽不進去。人維扳著她的肩膀說:「我說林嘉恩,不要再這樣子了!妳看叔

叔阿姨他們多擔心!妳後天就要出國了....這給妳!」

      人維從口袋掏出了流川的信:

「那天我去他家拿東西時不小心帶出來的,本來想還給流川,現在給妳了!反正

是寫給妳的信。妳看看流川有多愛妳。聽我說,妳要好好的去英國讀書!後天早上

我把車開來送妳去機場!」

 


      嘉恩讀著流川的信,一遍又一遍的讀,她的眼淚,怎麼流不盡哪!她讀著信,

      想著Sky和3631的深夜傾談,

      想著聖誕舞會他的帥氣邀舞,

      想著抗議事件他的不畏力挺,

      想著九份車站錯過火車的那一夜,

      想著他溫柔的吻,想著他總是寵溺的對她說「好~」,想著他一路對她的呵護疼惜,

      想著他在深夜的路旁抓著她的肩大喊: 「就是愛妳才要分手啊!」...

      她的眼淚止不住一直流,心,卻漸漸透亮了。


      呵,流川,你又小看我了。

 


      父母親睡了以後,嘉恩悄悄出門,騎著腳踏車,往她最熟悉的路,她一定要再看

他一眼,一眼就好。

 

      到了劉家門前,NSR就停在門旁圍牆邊。她繞過圍牆,流川的房間燈光從側牆邊

灑出來,他還没睡。

      她站在牆下望著那片光亮,望了很久很久,一直望進了地老天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川
    全站熱搜

    Snaki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