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人維擅自改了嘉恩的自願卡;兩年後,他擅自給了流川寫給

她的信。

      他不知道,這封信伴著嘉恩走過多少不眠的夜...



       嘉恩

             我想我們就要暫時分開各自往不同的路上了。

             遇見妳之前,我從不知道自己可以那麼快樂,  妳就像溫暖耀眼

       的陽光,照進我的生命裡,我們的相遇相知相愛是我生命中的奇蹟。

              我多想時時刻刻永遠跟妳在一起,永遠不要分開。可是寬闊的道

        路正向妳展開著,前面有許多美麗的風景等妳去探索。很開心妳能爭

        取上交換學生,異國的生活一定能開拓妳的視野。

              嘉恩,妳要好好的把握這個機會,汲取生活和知識的養份,用妳

       明亮的眼睛和聰慧的心觀察這個世界,知道嗎?這是難得的機會,好好

       享受妳的異國生活,妳一定能過得豐富精彩。我在這裡會一直想妳,妳

       只要記住,我們雖然分開了,心,會一直一直在起。我會一直一直想妳,

       妳只要想我一點點就好了,妳要好好的要用功讀書,開心的生活,這才是

       我的嘉恩傻妹。

             目前我有許多難關需要克服,爸爸被收押後許多事接踵而來,我必須

       一一去面對解決,這是我生命中必須克服的困境。別擔心,我可以處理好

      這一切的。因為穿過黑暗的隧道就會看見陽光。好好的去英國讀書喔,

      我們會暫時分開一陣子,可是再見面時我們都會變成更好的人,               」

 

 

 

      此時的流川,自信卻帶點天真,認為現實上没有解決不了的困難,他並

不擔憂他與嘉恩的未來。但是他又矛盾著,他孤單封閉的心仍然陷在幽深的

黑洞裡,從心底發散出來的不安總是隱隱咬噬著他。他没有把信寫完。

 

 

      他没能把信寫完。無預警的,他被抓進了看守所,被粗鹵的一把推入

荊棘密佈的暗黑裡。

 


      原來,這個世界比他理解的更黑暗複雜,

      他面前的道路比他想像的更坎坷難行。

      原來,他的父親比他以為的更脆弱無助。

      他看見嘉恩的耽憂,牽掛,心疼的淚水。他感覺到嘉恩會因此而放棄

出國,她會為了他斬斷自己的夢想。

      他決定一人去面對荊棘的路和他心底那個孤單的幽深黑洞。

 

      儘管父親從政手段讓他不齒,母親遠遁異鄉寫作流浪。他仍然要面對

這個從小讓他冷寂的缺口。否則他的心將一輩子被困在裡面不得自由。而

父親的官司,他決心挺身力搏,不容奸商政客將莫須有的罪名全強加在父

親頭上。饒是大三即通過律師資格的流川天資聰穎,他仍不能把握這個官

司要糾纏多久。接下來的日子,他與一般的大四年輕人迥異。他的生活只

有在法院與監獄之間。

 

 


      信的下方是他一連串的囈語,那個心碎之夜,他在信紙的空白處塗滿了


      嘉恩,我的傻妹,對不起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愛妳..........

                                                                                                      」

 

 


      在英國的那一年,這封信是嘉恩的安慰和力量。有如流川輕柔的在她

耳邊叮嚀,溫柔的深情呼喚。她熬過相思,撐過異國繁重的課業,然後她

蛻變成長,羽翼豐盈,她自在的翱翔在屬於她的天空裡,帶著溫柔的思念,

帶著流川深刻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川
    全站熱搜

    Snaki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