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后的思想起忙碌著。這天下午嘉恩没課,去系辦把相關程序再做確認,並感謝教授

的推薦就回家幫忙店裡生意。再一個星期她就要出國了,對這裡,她有萬分的不捨。這裡

有她慈愛的父母,有她親愛的朋友。有她青春的足跡,有她灑落的燦燦笑容和點點淚水,

有她一世的依戀。

 

 

      回到了家,看到雙親在忙碌著,她趕忙上前幫忙招呼客人,夏日的午后,没課的學生

總愛來這裡點一杯冰紅茶。忙了好一陣子,總算有點空閒。

      招富在他慣坐的座位稍憩,看著摯愛的女兒在櫃檯後清理杯具,心中一陣憐愛,

      他把女兒喚過來:

    「嘉恩哪,不要弄了,來這裡坐一坐,陪老爸喝杯茶。」 

      嘉恩把杯子放在杯架上,帶著微笑,快步走向父親「我最愛喝爸泡的茶了。」

      招富倒了一杯茶給女兒,「該準備的東西都弄好了嗎?到時候不要漏東漏西的,

再一個禮拜就要出國了。」

      嘉恩看出父親的不捨,搭著父親的肩說:

「都弄好了,爸~你不要擔心啦。我檢查了很多很多遍,連襪子都帶到了。」

      招富邊喝茶微笑著搖搖頭,麗君圍著圍裙過來坐在父女對面,笑著說:

     「老爸,是要問幾遍啊,你都問幾十次了」 

      女兒要出遠門了,我當然要多問幾遍呀,」招富看著妻子的臉。她的臉雙頰酡紅。     

     「咦,嘉恩的媽,妳很熱嗎,臉怎麼那麼紅?」

     「這幾天總覺得身體躁熱,頭昏昏的。没事,天氣太熱了」

     「阿妳的臉從來没這樣紅過,真的没事嗎?冷氣明明一直開著。」招富不放心的盯著妻子瞧。

      嘉恩也覺得母親的臉紅得奇怪,就開口說

    「媽~等一下我陪妳去診所啦,是不是感冒了。」

 

 

      麗君讓嘉恩勸著去診所了。結果是高血壓。

      招富聽了說:「這麼瘦也會血壓高啊?」

      嘉恩說:「醫生說血壓高的原因很多,不只肥胖,像是遺傳,年紀,太勞累,或是飲食

習慣都有關。」

   「是喔,我說嘉恩的媽,每次泡茶也不坐下來陪我喝,蛤蟆功也不陪我練,一直在那裡忙,

才會高血壓。我比妳胖,血壓比妳低。」

     麗君說:「高血壓也不是什麼大毛病,每天按時吃藥就好了。」

     嘉恩說:「爸,媽,我想帶你們去做健康檢查,等一下就幫你們預約。」

     招富說:「健康檢查?不用啦!阿我都有在做運動,天天練蛤蟆功,不用啦!」

     嘉恩撒嬌的對招富說:「醫生有說喔,這個年紀都要做定期健康檢查,去啦,

我陪你們去嘛。」

 

 

      健康檢查最近的日期在一星期後。剛好是嘉恩出國的日子。嘉恩很煩惱,這樣一

來她就不能陪著去了。兩老想要改期,嘉恩說她自己去機場就好了,爸媽就照原訂日

期去醫院。麗君的高血壓讓她警悟到父母年紀大了,健康不能輕忽拖延。她拜託人維

留意檢查報告,屆時一定要告知她結果。

 

 

      出國前兩天,嘉恩有空就陪著父母,除了偶爾坐在校園的長椅上發楞。很奇怪的,

她心心牽念的那個人,再也没有遇到。

      嘉恩幫爸爸媽媽準備要去醫院的東西,預約的診次時間她都寫下來了,她幫爸爸媽媽

把要就診的東西都放在一起。


    「媽,妳跟爸的健保卡呢,」

    「就在那個咖啡小皮包裡,有没有」麗君從廚房探出頭來說。

     嘉恩在抽屜裡拿出小皮包,打開來一看,裡面除了兩張健保卡,還有一些單據。

     她把那些紙張拿出來整理,有一張黃色的單子,看起來像是醫院的單據之類。

     嘉恩將那摺成四方形的紙打開來,是一張醫院的急診掛號單,三個多星期前的,

 

     病人姓名是:

     劉杉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i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