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歸來的遠方(終)---愛是一生的相伴

.................................正文開始.............................

 

      林嘉恩遠遠看著劉杉峰從校園那頭走來。

      他們依舊可以輕易的在這個世界找到對方。

      嘉恩在1999年8月結束交換學生回國了,她的學校在6月就結束了這學期

的課業。但她的室友捨不得她,宿舍可以住到8月底,所以她多留了兩個月。

      回國了,親愛的父母多了幾莖白髪。她的房間,依舊是一年前的模樣,

連空氣的味道也一樣。她的書桌,依舊在窗旁,等著久違的主人。她習慣

晚寐了。整理帶回來的書和一大落的筆記本,其中淡藍色帶著點點淚漬的

載著她一年的思念。那是剛抵英時留下的淚痕。然後不久,她就不再讓淚水

佔據她英國日子。因為她要儘情享受這裡的一切,過得豐富精彩多彩多姿。

      白雪人維他們第二天就來到思想起,人維問她:

    「回國了,也不讓我們接機,我們只好自己衝過來了。」,

 

      嘉恩邊端著紅茶邊笑著說「鄭人維,恭喜你畢業了!要當兵去了齁」,

     「學姐,怎麼有空過來?」

      白雪說:「我這兩天休假,下周就要動身和公司去日本」

      白雪因為實習表現優異,一畢業就進了那間電影公司。

     「去日本?」嘉恩眼睛放著光問。如今她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與憧憬。

     「嗯,每年10月有東京影展,我們要先過去了解一下,爭取一些機會。」

     「學姐,聽起來很棒!也恭喜妳一畢業就有這麼好的工作。」

       他們 邊吃著茶點邊喝著茶,開心的聊著。一年很久嗎?眼前的朋友依然親切,

 但為何有恍如隔世之感。時光流轉著,的確某些東西會改變了。然而一定會有某些

東西,它永恆的存在那裡。

 

      他們在校園相遇了。流川很忙。很忙。嘉恩在開學的第一天就在校園裡看到流川

那個她在心的最底層日日夜夜思念,想過千萬遍身影的人。

      流川剛下課,這節是助教的實習課。他交待完學生的作業,就匆匆趕往事務所。

伯輝和他要就最近搜集到的弊案相關事證討論。然後,他看見嘉恩在校園的那端盈盈

的笑著。那個他懸在心上,藏在心裡最溫柔的一角,放手讓她飛翔的至愛,回來了。

 

      他們走近彼此,執手相看,不讓淚水流下來。

    「一年好快,我回來了。」嘉恩笑著說,有如陽光燦爛。

    「我..我倒覺得一年很慢!」流川說。

      嘉恩噗呲笑了出來,「你說的,是你說一年很快的。」

      流川笑著看她,看出她的自信與成熟。他看著看著,下課時分校園裡喧笑嘻鬧,

這世界仍然在忙碌著,而眼底的彼此讓周圍靜謐。天地間没有任何事物可以打擾他們。

     「喔,我該去事務所了」流川看了看錶說。

      嘉恩笑著說,「那快去,騎車小心點」,流川點點頭往校門口跑,又跑回來,

     「嘉恩,晚上我打電話給妳。」

      流川很忙。但兩人只要有空,例如兩堂課間的空堂,他們會牽著手走在木棧道上,

走過籃球場邊,走在紅茶告白廣場下,走進思想起。

      嘉恩大四也忙碌著,除了目前要修的學分外,還要補足大三缺漏的學分。但偶爾她

也會陪流川去探望他父親和李來。

      流川也會去思想起探望兩位慈藹的長輩。麗君總端出一桌豐盛的菜。招富總泡一壺茶

招呼著:「這小玉蟬茶最香了,挺過了蟲害, 顏色像蜜,喝下去比什麼茶都甘!」

 

      他們的足跡又踩上校園小徑。又走在曾經陪伴的道路。

      他們絮絮說著戀人的碎語,那是戀人間才懂得的語言。

      走在木棧道上。流川問:

    「這一年好嗎?會不會很辛苦?」

    「一點都不辛苦,我很享受那裡的生活。」

    「嗯。」

    「怎麼了,」嘉恩笑了,看著流川的眼睛:

    「是你要我用功讀書,只要想你一點點就好。」

      流川揉揉她的頭:「我的傻妹,妳開心我就開心。」

      他們靜靜坐在樹蔭下。嘉恩看著他的側臉半响,撫著他說:

    「答應我,以後有什麼事都不准瞞我,只要有一點點感冒就要讓我知道。」

     ,她努力噙住要流下的淚

     「好~,我只要有一點點鼻塞就立刻通知妳。」,俯下頭吻掉快掉下的淚水,

      他說:「以後不准再為我掉眼淚。」

      他們疊著手說著未來,不論要當人權律師或去出版社工作為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做努

力,他們對未來及人生方向篤定且自信。他們雙眸閃閃發亮的訴說未來的夢想。

 

      他們在星空下。點點星子一閃一閃的,好像在偷聽這對戀人的情話。

    「你也不要太累了喔,」嘉恩捧著流川的臉端詳。流川捏捏她的臉龐,

    「能夠看看妳,我怎麼會累。」

     一隻孤單的螢火蟲從他們眼前飛過。「欸,螢火蟲,」

    「為什麼只有一隻呢。」

     他們看著那隻螢火蟲,在星光下努力的,孤獨的飛。

   「流川,」

   「嗯?」

   「陪我去久份好不好。」現在正是四月,那裡螢火蟲應該很多吧。

   「好~妳要去哪裡我都陪妳去。」流川寵溺的說。

   「我們一輩子不分開」嘉恩說。

   「一輩子不分開。」流川吻著她的額說。

    夜,未央,星光正燦爛,他們在星光下訴說著誓言,許諾著彼此。一輩子的生死相許,永遠不分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川
    全站熱搜

    Snaki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